葡韻嘉年華本月下旬舉行 中葡文化周加強交流合作

【本報訊】民政總署今年再度與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合辦葡韻嘉年華及中國同葡語國家文化週,活動將於本月20日至30日在澳門半島和仔多個地點舉行。

民署預計一連串系列活動將吸引超過10萬人次參加,進一步推廣中葡文化。11個國家和地區參與今次活動,除中國和本澳外、還有葡萄牙、巴西、安哥拉和佛得角等葡語國家。

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委員馬錦強昨日表示,透過這項活動將進一步加強相關國家和地區在文化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同時為本澳民民和旅客提供娛樂消閒的好節目,展示澳門國際旅遊城市文化和諧共融的一面。

活動分為兩部分,傳承居澳葡語社群文化特色的“第十四屆葡韻嘉年華”將於10月21日至23日於仔嘉模區舉行;第三屆“中國葡語國家文化周”的活動包括葡語國家美食推介、葡語國家手工藝市集、東帝汶藝術家作品展覽、幾內亞比紹藝術家作品展覽、葡韻大巡遊及議事亭前地及祐漢街市公園的歌舞表演,還有次活動的閉幕大派對及攝影比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