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賣旗籌款改善老人服務

【本報訊】街總為改善獨居老人服務,將於週日賣旗籌款。街總副理事長曾佐威呼籲市民踴躍捐輸,多關心獨居長者健康。他鼓勵獨居長者使用平安通服務,以便及時獲得援助。

曾佐威表示,街總為獨居長者提供支援和關懷服務,包括定期上門探訪、短暫家居照顧及定期舉辦文康活動。現已有500多名義工團隊為1766名獨居長者提供支援和關懷服務,藉義工們探訪了解獨居長者身體情況,適時轉介治療,並舉辦康體活動,讓獨居長者多接觸社區和社會資訊,身心健康,繼續留在熟悉的社區內安居。

曾佐威稱,長者關懷服務網絡運作的經費,主要透過每年賣旗籌款及政府的資助,希望今後繼續得到市民支持。今年的賣旗籌款於10月9日上午9時正至下午5時在全澳各區舉行,希望市民多關心獨居長者,注意他們身體健康,減少因獨居可能帶來的潛在危險。

曾佐威希望政府關注長者服務,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完善醫療保障制度,盡快完成立法,保障長者的權益。政府可藉長者服務立法,推動社會關心長者,促進敬老護老的氛圍。

街總透露,他們的獨居老人服務從去年11月至今年8月收到社會各界捐助及社工局資助共200多萬元,支出237萬元左右,透支20多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