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案三人涉販毒押監

【本報訊】 檢察院日前完成兩宗販毒案的初步偵訊工作,涉案的三名嫌疑人已被採取了羈押的強制措施。

首宗案情顯示,涉案的四名嫌疑人包括內地男子范某、兩名澳門男子李某、劉某和內地女子孫某,年齡介於32歲至56歲之間。 2011年9月22日凌晨,警方接獲線報在嫌疑人范某入住的酒店房間內查獲“冰”毒0.3克及一個吸食毒品工具,范某供認是早前在娛樂場賭錢時,一不知名男子向其兜售的,自己只吸食了少量,未作他用。其後,警方先後分別捕獲了前來上址販賣毒品的嫌疑人李某和劉某,在李某身上搜獲兩小包透明膠袋包裝的“冰”毒重量共約1.2克,劉某身上搜獲21包透明膠袋包裝的“冰”毒重量約10餘克,及11粒“麻古”毒品。隨後警方又捕獲了另一名前來販賣毒品的嫌疑人孫某,並在其身上搜獲“冰”毒重量約63餘克及20粒紅色藥丸包裝的“麻古”毒品。

次宗案情顯示,一名32歲的印尼籍男子,於2011年9月15日上午乘航班由馬來西亞飛抵本澳。警方在機場發覺該男子形跡可疑,隨對其截查,透過人體掃描機對其進行檢查,發現其體內藏有異物。後經送往醫院作進一步檢查,從其體內共排出21粒以米黃色透明膠紙包裹成“鵝蛋”狀的“海洛因”,連包裝約重252.44克。

承辦檢察官分析案情及證據後,認爲有強烈跡象顯示上述兩宗案件嫌疑人涉嫌觸犯販賣毒品罪,根據嫌疑人行爲的嚴重程度及可科處的刑幅等因素,經向刑事起訴法庭法官建議並獲批准對首宗案件嫌疑人劉某、孫某,次宗案件嫌疑人印尼籍男子,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即時送往路環監獄羈押候審。首宗案件其他嫌疑人李某及範某因涉嫌較輕量的販毒和吸毒罪,而被採取其他必要強制措施。案件交還警方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