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緝獲非法進口肉類 一食肆負責人協助調查

【本報訊】海關行動管理廳關員昨日緝獲一批非法進口肉類,共檢獲36公斤未經檢疫的肉類及海產,一名收集者被邀返海關總部協助調查。

關員昨早在關閘外圍監視水客行動,上午十一時左右,發現數名水客攜帶的物品有異,尾隨其後,發現水客把攜帶回澳的數袋物品置於關閘馬路彩虹苑對開馬路旁,關員繼續在現場監視,至下午三時,一名男子騎單車抵達現場,整理有關物品,該名男子取走物品準備離開時,關員上前截查,檢獲一批未經檢疫肉類及海產。該男子稱他是筷子基一食肆負責人,該批肉類及海產是他早上安排水客從拱北口岸帶回本澳,他收集後帶回食肆作食材用。

是次行動,海關共檢獲已宰鮮乳鴿10隻,重8公斤、豬腸,重3公斤、豬肝,重2公斤、豬肉,重5公斤、鮮魷魚,重5公斤、扇貝,重1公斤、田螺,重2公斤、九吐魚,重5公斤及鹹魚1條,重5公斤,全部共重約36公斤。

海關以《對外貿易法》起訴該名男子,罪成將最高可判罰款十萬元。

海關呼籲市民發現有食肆購買來歷不明的肉類、家禽作食材,或懷疑有非法肉類收集點時,立即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