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澳蓮運料至年底有虧蝕

【本報訊】維澳蓮運預期至本年底出現虧損,主要原因是招聘司機時調升薪酬待遇,公司現時並未有向交通事務局反映和尋求協助,但計劃向當局申請在旅遊塔附近停車場建造油缸,方便巴士入油。

維澳蓮運說,人力資源不足一直是困擾公司的重大問題,至現時為止亦只招聘到預期目標九成的司機。公司總數460名巴士司機中有近一半營運後才陸續到任,營運初期公司人員承受巨大壓力。隨著司機到位,司機壓力自9月起遞減,希望本月下旬司機工作達到正常。

維澳蓮運說,公司一直致力提升服務,今後會繼續改善。營運兩個多月來,經過努力,現時巴士班次已達標,9月份公司的全線巴士營運里程較8月增加42%,且順利通過首個颱風的考驗。巴士出現問題的次數亦減少70%。乘客負面意見從70%減低至40%。在環保方面,公司已減少二氧化碳排放6%至16%。

公司負責人說,過去兩個月的運營中,公司受到社會不少批評,對其中關於巴士故障、少部分員工服務態度不好、巴士速度過慢等批評公司都接受。但其中存在客觀原因,且曾經出現“一面倒”不符事實的批評言論,公司本著改善服務的態度迅速回應合理的批評和建議,作出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