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霍高速24車連撞 致10人死亡多人受傷

【中新社商丘10月7日電】10月7日上午7時許,江蘇連雲港至新疆霍爾果斯高速公路(連霍高速)往河南鄭州方向285公里處發生24輛汽車連環相撞事故,百餘車輛受阻,交通中斷達4個小時。截至目前,事故至少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傷。

當日上午8時51分,安徽省淮北支隊接到增援現場命令,迅速調集相山中隊官兵奔赴事故現場,到場後迅速聯合河南商丘、安徽宿州消防官兵進行救援。

據現場救援官兵介紹,當時一輛已嚴重變形的大貨車側翻在公路上,其周圍5米左右,車窗、玻璃、證件、隨車用品散落一地,車體周圍到處是沙石車,駕駛室已被壓得完全變形,瀝青路上20多米長的刹車痕跡直指出事現場。貨車駕駛室內駕駛員大腿部被卡,在嚴重變形的駕駛室裏動彈不得。

另一被撞車輛上卡在駕駛座上的司機說,當時高速路上出現團霧,他打開了霧燈,也把車速降低了,正在行駛時,前面的車一下停住了,自己踩著刹車還是撞了上去。他的頭撞在方向盤上,窗戶玻璃已被震碎,引擎蓋變形,他自己也是滿臉血跡。

目前,現場救援工作已經結束。據現場救援官兵瞭解,此次事故至少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傷。具體的人員傷亡數量、車輛受損程度以及造成的財產損失、事故原因還在調查和統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