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青少年涉專偷鐵騎 警瓦解巴士扒竊集團

【本報訊】警方帶走5名青少年,他們涉嫌組織團夥專門偷駕電單車,被盜的14輛電單車已全部尋回。

治安警針對近期北區的偷電單車案,加強部署,在青洲巴士總站附近拘捕2名青少年,懷疑他們當時企圖用罐頭鎖匙偷走停泊在行人路的電單車。警方其後再帶走另3名青少年。除當場被捕的2名青少年外,其餘3人未達16歲的歸責年齡。

治安警再度偵破巴士扒竊集團,拘捕8名廣西男子。

治安警在全澳巴士站點打擊扒竊活動,於十六浦巴士站發現1名男子形跡可疑,跟蹤他至亞馬喇圓形地巴士站截查。該男子供稱伙同7名同鄉來澳作案,其中1人證實亦曾因在巴士扒竊被捕。案中警方搜出2部手提電話和1部電子產品,價值超過1萬元,部分人承認以遊客身分來澳,在巴士偷取乘客財物,警方相信已瓦解這個巴士扒竊集團。

1  名來自廣東的男子懷疑盜取學校地盤的電纜,被治安警拘捕。

校方報稱損失20萬元。警方根據舉報,到黑沙環斜路學校地盤拘捕該名男子,當時他正準備運走5袋電纜。

被捕男子向警方承認利用剪鉗剪斷學校天台的電纜。盜取電纜共106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