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監會跟進警騷擾市民指控 清澄議員評論

【本報訊】早前有議員公開指有市民向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紀律監察委員會(紀監會)投訴後遭警方不斷騷擾,紀監會稱,指控內容非常嚴重,紀監會極關注,立即跟進。

紀監會稱,對事件深入了解後,發現紀監會成立至今只接獲一宗類似投訴,紀監會相信議員所指的是一名曾於本年8月23日及26日前往紀監會投訴的人士。投訴人投訴警員執法不當及聲稱投訴後受警方針對。

根據治安警察局就紀監會8月24日及29日查詢的回覆,紀監會綜合各方面的資料後發現,投訴人因多次涉嫌將提供色情按摩服務的宣傳單張棄置於公眾地方,先後被當值警員根據《公共地方總規章》規定票控以及帶署調查,紀監會未發現有證據顯示警員處理這事過程中違法或違規,由於當事人被票控後仍繼續作出相關行為,警方對違例行為作出必要的跟進,當中不涉及向紀監會投訴後遭警方不斷騷擾的情況。

紀監會重申,紀監會一直依法履行監督職責,奉行合法、公正、無私及客觀等標準,致力保障市民的基本權利及提升警務工作的質素,紀監會歡迎任何人士前往舉報及提供資料。對於個別人士在弄清事實之前發表失實的言論,會方深表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