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界聯歡慶祝國慶

【本報訊】澳門體育界昨晚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二周年暨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成立二周年聯歡宴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代理行政長官陳麗敏、中聯辦劉曉航部長、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張金鳳副特派員、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等嘉賓出席。

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會長馬有恆及理事長陳永傑分別致詞。會長馬有恆希望大家繼續發揚愛國愛澳傳統,齊心合力推動澳門體育事業向前發展,為祖國的繁榮和統一,為澳門經濟持續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馬有恆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在全國人民共同努力下,各項建設均取得了巨大成就。尤其是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國內生產總值保持快速增長,工業、農業、外貿等經濟指標躍居世界前列,文化、教育、體育、衛生、科技等方面也取得顯著成績。

他說,我國的體育方面也捷報頻傳。最近深圳舉行的第廿六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上,我國以七十五面金牌以及合計獎牌一百四十五面,在獎牌榜上遙遙領先,在其他項目的國際比賽中,我國健兒都取得了可喜成績。

他表示,在祖國強大力量的支持下,澳門特區的建設也不斷取得新的成就。在特區政府的重視以及體育界同人的共同努力之下,澳門的體育事業蓬勃發展。去年該會與體發局成功合辦「二○一○澳門體育嘉年華」大型活動,得到居民歡迎,踴躍參與,今年繼續舉辦,籌備工作正在緊張地進行。

他希望全體成員繼續發揚愛國愛澳傳統,齊心合力推動澳門體育事業向前發展,為祖國的繁榮和統一,為澳門經濟持續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該會理事長陳永傑亦致辭時祝願祖國日益繁榮富強、澳門特區經濟持續發展、市民生活質素不斷提高及澳門體育事業創出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