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勞工部:逾萬家企業受洪澇災害影響

【中新社曼谷10月16日電】泰國勞工部16日評估,在持續兩個多月的洪澇災害中,泰全國15個府超過萬家企業受到影響,影響涉及逾35萬工人。在遭受洪澇災害重創的大城府,就有600多家企業的19萬多名工人受到影響。

勞工部的這份報告稱,如果已經持續了兩個多月的洪患繼續發展,將有10萬名左右工人面臨被解雇的危險,這些工人將不得不重新尋找新的就業機會,他們中的一些人甚至可能會加入到失業大軍中。

該份報告分析,從近期看,經營者在短時間內將難以恢復其企業的生產,從長遠看這些企業甚至可能無法繼續支付工人的工資。

16日,泰僱主協會及代表向泰中央工資委員會提出,延遲半年審議工人日最低工資300泰銖政策的建議。其理由是在本輪洪澇災害中全泰有超過萬家企業被洪水襲擊,且損失嚴重,他們建議當局之工人日最低工資300泰銖的政策,分4年逐步到位。

16日,洪水破堤進入大城府邦巴工業園區,園區內水深達1.5米左右。該園區主席頌挽稱,園區內的一些工廠拆除了關鍵機器設備並將其轉移到地勢較高的地方,園區內的電力供應也被中斷。

邦巴工業園區佔地面積約300公頃左右,投資總額600億泰銖(1美元約合30泰銖左右),內設90余家工廠,主要生產電器和一些電子零配件,園區內有約6萬名工人。該園區的投資者大多來自日本、美國和馬來西亞等國。至此,大城府已有5個高新技術園區和工業園區被水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