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局於曼谷推廣澳商務旅遊

【本報訊】10月4日至6日,第19屆亞洲獎勵旅遊及大型會議展覽(IT&CMA 2011) 在泰國曼谷會議中心舉行。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聯同28家本地業界代表,一起參加了是次展會,推廣澳門最新的商務旅遊產品。

亞洲獎勵旅遊及大型會議展覽是亞太區一個舉足輕重的商務旅遊專業展覽,同時也是推廣展覽及獎勵旅遊的有效平台,每年都吸引過千國際買家及專業人士參與。

過去幾年,澳門業界在參展國際性商務旅遊專業展覽的數目均有所上升,一方面這不單是因為澳門有越來越多的商務旅遊產品在市場上推出,另一方面,亦表明了本地業界對於澳門要發展成為亞太區重要的商務旅遊目的地的信心及支持度也正不斷增加。

此外,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與泰國會議展覽局於10月7日合辦了”澳門、泰國會展座談會”,31家泰國旅行社業務及活動策劃代表和22家澳門業界代表參加,兩地業者探討合作及介紹各自最新旅遊產品及設施。

展覽會舉行期間,旅遊局作為亞洲會議暨觀光局協會Asian Association of Convention and Visitor Bureaus的會員, 參加了該會在10月5日於展覽會期間舉行之記者會。會上對傳媒推介該協會的最新動向,其中包括進一步擴大招收會員範疇至會展目的地推廣機構、會展場地、專業人員協會、及任何有意在推廣會展方面合作的協會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