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長引介審計報告

【本報訊】特區審計署審計長何永安昨日在立法會全體大會上引介《二零一零年度政府帳目審計報告》。他指出,審計結果反映政府全年的執行或營運結果,及財務狀況,並作出無保留的審計意見。

何永安表示,二零一零年度“總帳目”,改為分別由“政府一般綜合帳目”及“特定機構匯總帳目”兩套財務報表所組成。審計署因此調整二零一零年度的政府帳目審計,對非現金流的財務活動及結餘,採取與以往不同的取證方法與技巧,包括涉及對相關金融工具的審計等。同時考慮到政府收入及資產不斷增加,財務報表的金額不斷增大,因此在審計過程中,收窄對整體財務報表構成重要影響的參考指標—「重要性水準」。此外也適度增加抽查實地審計的比例,冀讓帳目審計的審查更加準確、深入及嚴謹。

審計署指出,審計結果連同所轉載的兩套財務報表,已彙編成《二零一零年度政府帳目審計報告》。審計長上月底已將該帳目審計報告送呈行政長官,並送交立法會,經在立法會全體大會上引介後正式公佈,有興趣的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前往皇朝廣場二十樓審計署免費索取該份報告,或於審計署網站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