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旅院與華大旅院合作

【本報訊】澳門旅遊學院與華僑大學旅遊學院於10月18日於旅遊學院簽訂合作協議。由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博士及華僑大學旅遊學院院長鄭向敏教授簽字。

華僑大學旅遊學院於2004年成立,前身為於1983年成立的華僑大學旅遊系;是經國家教育部批准成立較早的高等旅遊院校及具有旅遊管理專業碩士學位授予權的單位之一。目前設有旅遊管理、飯店管理、旅遊規劃與景區管理等三個系,提供博士、碩士及學士學位課程,轄下還有旅遊科學研究所和景觀規劃設計中心兩個科研機構及旅遊學院實驗中心,同時華僑大學閩澳研究所及中國旅遊研究院旅遊安全研究基地也設於旅遊學院。

兩所學校之合作擴闊了兩校於學術及科研方面的區域合作空間,促進了雙方教職員的學術交流、推動交換生計劃、共同舉辦研討會及講座,將為本地學者及有興趣人士提供更多交流及學習的機會。

是次合作協議之簽訂加了旅遊學院與內地院校之聯繫,提高了學院於內地之認受性。學院非常期待未來與華僑大學旅遊學院各項合作取得豐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