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海上遊首航

【本報訊】粵通船務與澳門遊船合作開拓海上旅遊新項目,海上遊的遊輪昨日首航。

粵通船務有限公司、澳門遊船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董事長胡佳宏在致辭時表示,“國通號”海上觀光遊船長38米,寬12米,分為三層,可以乘坐388人。船上第一層中式風格,富麗堂皇,第二層歐式風格,典雅幽靜,第三層甲板觀光,視野開闊。船上設有大廳、VIP房、卡拉OK、露天茶座等設施,除乘船從水上看澳門萬家燈火,放飛心情,旅遊觀光,感受繁榮外,也非常適合社團包船宴請、商務推介、產品發布等商務會議活動,更適合款待賓客,淺酌遊船,深聽海浪,與朋友聚會等高雅場所。

他表示,粵通船務有限公司服務澳門經濟社會已經有五十年的歷史了,在不同歷史時期,公司以紮根澳門,服務社會為己任,在國家十二五規劃提出要把澳門打造成為世界旅遊休閑中心的歷史時期,粵通船務有限公司和澳門社會發展的有識之士共同投資組建澳門遊船發展有限公司,開辦海上遊船項目,為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閑中心提供一個極具特色的旅遊產品,填補澳門水上遊船觀光的空白,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

胡佳宏稱,粵通將以高標準的服務迎接四方來客,經營發展好這個項目,以實際行動回報澳門社會,為把澳門早日建設成為世界旅遊休閑中心,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這個項目包括造船、裝修及碼頭建設,總投資3,000萬元。除各地訪澳旅客,本澳社團亦是市場目標,公司將提供包船服務及宴會場地。票價定為298及398元兩種,包豐盛的葡式自助餐,小童減100元。 目前遊輪試航,初步計劃每天開出4個班次,日間及夜間各兩班。由內港十二號碼頭出發至友誼大橋再轉返,船上有7名機械操作員,服務員25名,另有推廣營銷員約10名,整個團隊共需約50名人員。

行政法務司長陳麗敏、中聯辦副主任李本均、外交部駐澳公署副特派員宋彥斌等嘉賓出席昨日的首航慶典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