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舉行反劫機演習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18日凌晨時分,一架載有54名乘客及10名機組人員的航機,遭機內的4名乘客非法劫持,被迫降落澳門國際機場。

諸位看官莫急,這只是澳門多個政府部門及機場營運機構於今晨在澳門國際機場聯合舉行的“2011劫機演習”。

劫機演習於17日晚11時半至18日淩晨2時半進行,模擬一架載有54名乘客及10名機組人員的航機,遭機內的4名乘客非法劫持並降落澳門國際機場。

機場獲悉事件後,即時啟動緊急應變計劃,各有關單位迅速抵達機場緊急行動中心處理事件。司法警察局派出談判專家與4名劫機者談判,最後,機場緊急行動中心在衡量安全條件後,決定由治安警察局特別行動組攻入航機,特別行動組人員成功逮捕劫機者,並救出所有人質,沒有人員傷亡。整個演習過程順利。

是次演練是由治安警察局任協調單位,參與機構包括員警察總局、海關、司法警察局、消防局、民航局、澳門航空有限公司、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機場管理有限公司、澳門保安有限公司及明捷(澳門)機場服務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