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追剿庫爾德工人黨

【新華社安卡拉10月19日電】土耳其總統居爾19日宣佈,將嚴厲打擊反政府的庫爾德工人黨武裝。當日淩晨,該武裝組織成員向土東南部哈卡利省的多個軍警目標同時發動襲擊,造成48名軍警傷亡。

居爾說:“土耳其將對實施這起嚴重恐怖事件的組織進行嚴厲報復。”他說,土耳其在嚴厲打擊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問題上決不動搖。

據土耳其哈卡利省省長圖爾克爾說,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人員19日淩晨在省內兩個地區分別襲擊了土耳其安全部隊營房和警察住所等8個目標。為應對這一突發事態,土耳其政府19日上午召開緊急會議,土總理和外長已經取消了原定的出訪計劃。

近幾個月來,盤踞在伊拉克北部地區的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不斷進入土耳其境內襲擊軍人、警察並綁架教師。土軍方多次對伊境內的庫爾德工人黨武裝目標實施空襲。

庫爾德工人黨成立於1979年,試圖通過武力在土耳其與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處的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該組織於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締,其武裝人員現多聚集在伊拉克北部地區,經常潛入土境內發動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