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下周出訪朝韓兩國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在19日例行記者會上發佈消息,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將於下周訪問朝、韓兩國。

姜瑜說,應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和北韓政府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將於10月23日至25日對北韓進行正式友好訪問。應南韓政府邀請,李克強副總理將於10月26日至27日對南韓進行正式訪問。

姜瑜說:朝韓都是中國重要鄰國,中朝、中韓一直保持經常性高層交往。此訪期間,李克強將與兩國領導人舉行會見會談,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交換意見。相信此訪將積極推動中朝、中韓關係進一步發展。

就當前半島局勢,姜瑜表示,作為半島近鄰和南北共同的朋友,中方真誠支援南北改善關係、和解合作,希望半島保持和平穩定,實現長治久安。中方一直與包括朝、韓在內的有關各方就緩和半島局勢和推動六方會談保持著密切溝通與協調。中方願與有關各方一道,為實現半島和本地區的和平穩定繼續做出積極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