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委代表團往四川交流

【本報訊】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委員會組團,於2011年10月24至26日期間分別前往四川省成都市及廣元市進行交流考察活動。考察交流團由社會工作委員會副主席,社會工作局容光耀局長率領一行18名委員,於成都市拜會四川省民政廳,獲民政廳羅平恩副廳長熱情接待,於座談會上向交流團介紹了四川省的社會服務情況,包括老年、兒童、殘疾、慈善公益服務,並重點介紹了地震災後澳門之援建項目。雙方就社會福利事業發展進行交流及探討日後兩地社會服務協作方案。交流團於成都市實地考察了成都市第一社會福利院及都江堰市社會福利院,進一步了解長者的老年福利服務設施,特別是都江堰市在災後援建十分迅速,短時間內大大改善居民的生活水平。

考察團在廣元市得到陳凱副市長等領導接待,並在廣元市港澳辦公室主任李芝文的陪同下,到訪特區政府在廣元市的多個援建項目,包括利州區殘疾康復中心、廣元市老年公寓、廣元市利州區中心敬老院、廣元市精神衛生中心、寶輪中學、寶輪愛心民居及廣元澳源體育中心,各項目於今年相繼竣工,為當地居民提供更好的社會服務設施。訪問期間,廣元市居民及單位領導,亦十分感謝澳門同胞的全面援助,尤其是透過人民政府迅速提供資源,加快了重建的速度及改善的質量,造福當地居民。而委員們透過當地考察,以及與廣元市民的真情對話,確實能更深入了解及認識四川災後的重建情況,及人民精神亦得以逐步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