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商參加港國際中小企博覽

【本報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組織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一行35人於12月1日赴香港參加「國際中小企博覽」(World SME Expo),並於展會設置了「澳門館」,主要介紹澳門的營商環境、貿促局提供之服務,以及宣傳2012年在本澳舉辦之主要展會等。另,澳門中小企業協進會隨本局參展,宣傳推廣該會提供的服務。

「國際中小企博覽」是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至今已成為一個一站式國際商貿平台。博覽會內展示不同範疇的解決方案及支援中小企業的服務,協助企業處理日常營運所遇到的難題及挑戰,以及提升自身的競爭力。參展商包括私營企業及公營機構、世界各國商貿推廣機構、領事館、商會、世界經貿組 織及國際推動中小企發展之機構,冀為協助中小企拓展市場及尋找合適業務夥伴。

澳門企業家代表團一行出席了大會於當日九時半舉行之開幕式,隨後參觀展覽會。代表團成員亦參與了於博覽會期間舉行的多項活動,當中包括新興環球市場商機研討會、創業分享會、特許經營及創業營商策略等,為參會客商提供交流和聯繫機會。

代表團成員包括澳門廠商聯合會、澳門付貨人協會、澳門銀行公會、澳門中小企業協進會、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澳門地產業總商會、澳門建築機械工程商會、澳門展貿協會、澳門廣告商會、國際葡語市場企業家商會、澳門旅遊零售服務業總商會、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澳門連銷加盟商會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