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國際馬拉松肯亞兩選手稱王封后

【本報訊】肯亞兩名選手分別在昨日舉行的2011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稱王封后一,甘倫利及羅斯分別以2小時12分49秒及2小時31分28秒跑畢全程奪得男子組及女子組冠軍,各贏得獎金二萬美元、特別獎金五千美元及破紀錄獎金一萬五千美元。

在澳門運動員組別,郭志瑋與許朗分別贏得男、女子組的桂冠。

60個國家及地區約6000名運動員角逐本屆多個組別賽事。踏入第三十年的澳門國際馬拉松成為年度壓軸體育活動之一,受到世界各地的長跑好手關注,今屆報名高達6000人,為歷屆之冠。昨日的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在早上六時起步,迷你馬拉松於六時十五分起步。

最矚目的男子全場組別成為肯尼亞選手之爭,上屆屈居亞軍肯亞的甘倫利今屆捲土重來終一嘗冠軍夢,甘倫利開跑後一直居前列,與一眾肯亞同胞競技,最後發力以些微優勢2小時12分49秒衝線,贏得冠軍,同胞馬爾斯以2小時12分53秒得亞軍,埃塞俄比亞選手張美德打破肯亞欲壟斷三甲的局面,以2小時12分59秒獲得季軍。

女子全場方面,同樣由肯亞選手奪得冠軍,羅斯以2小時31分28封後,埃塞俄比亞的莉達則以2小時31分48秒奪得亞軍,肯亞的妮翁施嘉娜以2小時32分27秒季軍。

全程馬拉松各組別冠軍成績如下:男子A組,B組及C組分別由肯亞的馬爾斯、森美及傑杜奪得;男子D組、E組錦標分別屬日本的藤原淳一及中國香港的梁國雄。女子A、B組冠軍分別為肯亞的羅斯及謝雲奴,女C、D及E組別錦標分別由瑞士的韋貝、中國香港的陳佩珊及英國的沙費利奪得。

半程馬拉松冠軍成績:男子全場和A組均為肯亞的大衛梅達,B組為埃塞俄比亞的域迪斯拿斯取得,C、D組第一名分別為日本的中山清人及中國的鄭騫贏得,而陳振傑則於半程男子澳門組別順利衛冕奪得。女子全場及C組由法國的馬莉奪得,A、B及D組分別為中國香港的潘煒芳、劉惠嫻及梁婉儀奪得。半程女子澳門為何佩茵奪得。肯亞的大衛梅達及法國的馬莉分別於男、女子半程各奪得獎金三千美元。

迷你馬拉松成績:男子A、B和C組分別由徐子豪、李幸志和華倫奪得冠軍;女子A、B和C組為裴苗苗、卡奴達和沈騰女。團體獎項共設有三個組別,包括學校、體育團體或政府登記社團、公營及私營機構,得獎隊伍分別為聖保祿學校、樂善行及銀河娛樂集團。此外,大會亦向全場最年長完成賽事的運動員頒發耆英盃,得獎者為來自加拿大的七十四歲運動員KWAN PETER。

為擴大參與澳門國際馬拉松三十週年的群體,使不同年齡的市民能參與及認識此項本澳歷史悠久的運動項目,組委會本年分別邀請了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及澳門攝影學會協辦以澳門國際馬拉松為主題的『青少年徵文、繪畫比賽』及『攝影比賽』。活動推出後,深得各界人士支持,收到各組參賽作品295張,經評選後,青少年徵文各組冠軍如下:少年組鄭綺媚,青年A組曾汝明,青年B組李青琳。青少年繪畫比賽冠軍為少年組的關凱瑤。攝影比賽「歷久彌新」黑白組及彩色組冠軍均由林壽華奪得。

所有在限定時間內完成賽事的運動員,可在網址www.macaumarathon.com查詢有關比賽成績,在12月8日起則可在此網址www.marathon-photos.com下載有關證書。

澳門馬拉松2011由體育發展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