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勞動法例彙編出版

【本報訊】由勞工事務局編製的《澳門現行勞動法例彙編2011》中文版已經出版,今日起在政府資訊中心及印務局總局出售,定價為每冊52澳門元,而有關內容亦可在勞工事務局網頁 (www.dsal.gov.mo) 內查閱。

勞工事務局自2001年出版《澳門現行勞動法例彙編》以來,因應勞動法例的增修,一直適時對該書進行更新及再版,目的是希望讓市民大眾能夠有系統地認識和了解澳門的勞動法律和法規,識法守法。

隨著《勞動關係法》、《聘用外地僱員法》及其相關的補充性行政法規的頒布和實施,以及部分勞動範疇的法例被廢止或修訂,勞工局決定在2011年再次出版《澳門現行勞動法例彙編》。同時,為了讓市民更便捷地找到所需的法例,該書的內容按事務範疇改分為十二個部分:行政及監察、諮詢組織、政策保障、勞動關係及勞動合同、外地僱員、勞動安全與衛生、職業培訓、社會保障、職業介紹所、勞動訴訟、適用於澳門的國際勞工組織公約及其他。

勞工事務局期望該書在更新後能夠更符合社會各界人士的需要,除了作為法律工作者的參考以外,更能讓僱員和僱主清晰其權利和義務,依法解決勞動爭議,共同構建及發展和諧穩定的勞動關係。

為了方便市民選購,《澳門現行勞動法例彙編2011》已分別在政府資訊中心(水坑尾街188-198號方圓廣場1樓)及印務局總局(澳門官印局街)售賣。另外,勞工事務局正在彙編該書的葡文版,並將於短期內公開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