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歡迎「澳門製造」崔煜林籲廠商繼續努力

【本報訊】澳門廠商聯合會理事長崔煜林表示,受歐美經濟下滑的國際大環境影響,預計今年本澳廠商業績下跌。但他對明年經營審慎樂觀。他指出,本澳產品越來越受好評,“澳門製造”在內地漸成信心和品質的保證,希望業界把握這優勢,繼續努力。

崔煜林預料今年本澳廠商業績較去年下跌,主要是因為歐美經濟下滑,國際經濟大環境不佳,他希望今年的跌幅能在一成內。

崔煜林對明年廠商業績審慎樂觀。他說,雖然現時客戶要求更高,訂單更少,但本澳業界已開始探索新發展模式,比如內銷和轉銷,以本澳設立的“M in M”專門店為例,銷售額每月保持一到兩成增速,逐漸受市民和遊客的好評。在內地市場方面,透過推廣、展銷會,澳門產品越來越受內地消費者歡迎,“澳門製造”已經逐漸成為信心和品質保證。在此條件下,澳門業界可有所作為,特別是食品工業,內地消費者對產品要求越來越高,澳門產品會越來越受歡迎。

崔煜林促請政府部門採購時優先選擇澳門製造的產品。他說,這樣做有助吸引商人在本澳投資生產。

崔煜林昨日在廠商會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上總結會務時指出,本澳企業可以配合旅遊市場發展,提供適合需要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