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道慶祝建校65周年 展出教改成果

【本報訊】澳門培道中學慶祝建校65周年並展出教改成果,前日下午假校內禮堂舉行隆重儀式。澳門教青局學校管理暨行政廳廳長曾冠雄、培道中學教育協進會會長馬有恆、澳門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立法議員高天賜、何少金、麥瑞權、培道中學校董區宗傑等剪綵。

培道中學校長李寶田致辭時表示,該校創校至今,經歷65年的艱辛努力,取得了顯著成果。近年該校在培道教育協進會的正確辦校方針引領下,在政府及各界熱心人士的支持、家長的積極配合下,全體員生共同努力,與時並進,銳意改革。特別是2010至2011兩年在全國各項比賽、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及國際賽中屢獲冠、亞、季、殿、十佳、一等、二等獎殊榮二十多項。

培道中學教育協進會會長馬有恆表示,該校1946年創校,已故校長李瑞儀在烽煙瀰漫、戰火紛飛的年代,心懷開啟民智、教育救國的熱情,從風雨飄搖的廣州,來到依山傍水的澳門,在這片荒無寧靜的小島上,燃點起一束教育之光。李瑞儀校長以其一生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奉獻和追求,給培道師生留下了『人生之悠悠,誰無一死;丹心之耿耿,留取汗青』的人生哲理。馬有恆表示,在已故第二任校長李瑞瑩的薪火承傳下,秉承『培德育材』的教育理念和『愛誠貞毅』的校訓格言,藉著祖國改革開放的春風,掌握脈搏,緊跟潮流,不斷探索,不斷求證,不斷向前,將培道中學繼續發揚光大。近年,該校在校長李寶田的領導下,振動著堅實的翅膀,在特區政府的關愛和教育界的鞭策鼓勵下,銳意教育改革,推行素質教育,以科研帶動教改,致力研發校本教材,發展學生多元智慧,以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相結合,取得了可喜的成績,獲得了社會和教育界的讚譽及認同。

剪綵儀式後,培道中學校董,教學顧問韋輝樑介紹SG_Lab立體幾何實驗室,並演示該軟件。吉林大學珠海學院物理考研室主任李斌對「物理學習的意義」進行了專題講座。隨後嘉賓在該校負責人的陪同下,參觀教改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