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寶椿街貫通工程啟動 西北區路網將大大改善

【本報訊】接連鴨涌馬路的李寶椿街貫通工程昨日啟動,土地工務運輸局預期可於明年首季完工,屆時白朗古將軍大馬路將成十字型通道。

工務局副局長劉振滄稱,貫通李寶椿街是優化西北區路網的重要工程之一,這項工程施工面積達3,300平方米,路段全長約160米,闊約20米,包括闊約14米的雙向3線行車道,及兩邊合共闊約6米的行人路。當局會增加泊車位,紓緩周邊泊位緊張情況。現有的連接白朗古將軍大馬路和何賢紳士大馬路的臨時通道日後會交還民政部門。

這項工程除鋪設行車及行人道路,與白朗古將軍大馬路的中間路段一樣,為減少路面重複開挖,會一併鋪設下水道,電力公司及電訊公司將同時鋪設電纜和電話線路。

工務局相信工程完成後,西北區路網可增強流動性和迴環性,改善青洲區長期交通不暢達的情況。

劉振滄表示,李寶椿街可望明年第一季開通,通車後,將大大縮減台山區與青洲區之間的行車時間,配合白朗古將軍大馬路的貫通,可改善長期以來青洲區交通不便的情況,加強西北區路網的流動與迴環性,對放區內居民出行及營商環境有很大幫助。區內大型建設及基建工程相繼開展,包括青洲坊興建公屋、鮮活食品批發中心遷移擴充及跨境工業區轉型升級等,可預見未來區內常住人口及人流量將大幅上升,政府會繼續完善區內及周邊道路網,配合西北區的快速發展。

工務局表示,除了西北區外,近年政府貫通了多條道路,對改善周邊交通和營商環境起到積極作用,當中包括新橋的雞街及福安街等。政府將繼續進行各區路網的完善和美化工作,抱括貫通道路、擴路面、改善沉降及理順行人過路設施等,營造方便、舒適及安全的出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