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稱人大常委會決定有利澳門政制穩定發展

【本報訊】中聯辦負責人昨日就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發表談話。

負責人稱,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的《關於澳門特別行政區2013年立法會產生辦法和2014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有關問題的決定》,是國家最高權力機關的常設機關依照憲法和澳門基本法的規定,本著從澳門的實際情況出發,有利於保持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政治制度的穩定,有利於行政主導政治體制的有效運作,有利於兼顧澳門社會各階層各界別的利益,有利於保持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和發展等原則,就澳門政制發展問題作出的一項重要安排。《決定》進一步明確了澳門政制發展的方向,有助於澳門社會各界加深對澳門基本法的理解,凝聚共識,形成合力,穩步推進澳門政制發展。我們相信,經過澳門特區和廣大居民的共同努力,澳門特區2013年立法會產生辦法和2014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的修改工作一定能夠按照澳門基本法的規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要求順利、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