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議閉幕 大會會議籌備工作就緒

【中新社北京2月29日電】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在完成各項議程後,2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修改清潔生產促進法的決定。國家主席胡錦濤簽署第54號主席令予以公佈。

吳邦國委員長主持會議。常委會組成人員154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澳門特別行政區2013年立法會產生辦法和2014年行政長官產生辦法有關問題的決定。

會議表決決定,將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議程草案、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提請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預備會審議。會議表決通過了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列席人員名單。會議表決原則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決定委託吳邦國委員長向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作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表的公告,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現在實有2978人。

會議經表決,任命陳光國為十一屆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任免案。

在表決通過各項議案後,吳邦國發表講話。他說,本次常委會會議的主要任務,是為即將召開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做準備。目前,大會的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基本就緒。一個多月來,大會秘書處做了大量紮實細緻的工作,希望大家繼續以飽滿的政治熱情、良好的精神風貌、嚴謹的工作作風,努力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順利進行。

吳邦國表示,即將召開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是在國際政治經濟環境複雜多變、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的背景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國內外都很關注。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對工作的總體部署上來,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認真審議各項報告和議案,虛心聽取代表意見,自覺接受人民監督,與全體與會代表一道,努力把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開成一次民主、團結、求真、奮進的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