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下巴士被輾重傷 交局通嚴責維澳蓮運

【本報訊】維澳蓮運巴士又發生事故,昨日12時許,一名83歲的老婦下巴士時,被巴士後輪輾過,身受重傷,目前正在山頂醫院接受手術。

治安警察局稱,事發澳門新口岸北京街巴士站,接近中午12時,這名老婦乘坐維澳蓮運公共運輸股份有限公司營運的3路線巴士,在新口岸北京街站下車,懷疑未完全下車時,司機已經開車,老婦人跌落地,被巴士後輪輾過,現場留下一灘血跡。

初步消息指這名老婦身受重傷,雙腿骨折,目前正在山頂醫院接受手術。維澳蓮運已派員到醫院跟進,事故中的巴士司機正接受交通廳調查,事故原因進一步調查中。

交通事務局高度關注維澳蓮運巴士近期發生多宗交通事故,責成該公司採取改善措施,加強培訓司機,提升行車安全。

交通局今日起專針對維澳蓮運展開嚴格監察,以保障巴士安全行駛。

交通局不能接受維澳蓮運巴士近期接二連三出事,昨日緊急召集維澳連澳管理層開會。局方嚴責該公司改善管理,要求認真尋找營運以來出現各種問題的原因,以便對症下藥,切實改善。

交通局重申,局方非常重視巴士行車安全,巴士必須保障乘客安全。局方嚴厲要求維澳蓮運提升營運質素,加強培訓巴士司機,使他們駕駛安全,並重申局方極重視每宗巴士事故,會根據合同,嚴正處理可歸責個案。

根據統計,目前維澳蓮運共有431名司機,其中4名是兼職司機。現時三間巴士公司聘用的司機在入職前均獲由交通事務局發出的重型車輛駕駛執照,並完成由相關巴士公司提供的巴士操作、路線實習、服務態度、巴士基本設施操作等系列培訓。

交通局稱,局方會繼續監督巴士服務,如巴士班次、司機駕駛安全、乘客對巴士服務滿意度,務求逐步提升本澳巴士服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