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販賣人口強逼賣淫 九名嫌疑人押監候審

【本報訊】檢察院完成日前一宗跨境販賣人口案的初步偵訊工作,已經對涉案的九名嫌疑人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

今年3月11日,內地公安部根據線報緊急部署,在遼寧、廣東、澳門三地聯合行動,搗毀一個涉案達30人的特大跨境販賣人口集團。解救被拐賣女子41名。案情顯示,在本澳抓捕的10名涉案嫌疑人均爲男性,年齡介於20歲至47歲之間。7名內地人中有4名屬非法逗留,其餘3名爲本澳人。本月11日凌晨至下午一時許,本澳警方根據線索突擊巡查,分別在某桑拿浴室、某大廈解救23名15歲至32歲被害人,她們分別來自遼寧、山東、黑龍江等地。在內地有人以旅遊及介紹工作爲由誘騙她們合法或偷渡來澳,隨後扣留她們證件並強逼她們在本澳某夜總會桑拿室賣淫,有集團人員輪流看管與負責接送她們賣淫,她們的人身自由及對外通訊完全受到限制,賺取的酬金全部被集團拿走。當中有兩名未成年被害人因接客懷孕,被集團安排黑市墮胎。警方在上址及關閘拘捕上述10名嫌疑人。他們在集團中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共同參入販賣人口、操縱賣淫等活動。

承辦檢察官分析案情及證據後,認爲有強烈跡象顯示上述案件10名嫌疑人分別涉嫌觸犯販賣人口、操縱賣淫、非法再入境等罪。經向法官建議並獲准對其中九名嫌疑人採取羈押等強制措施,即時送往路環監獄羈押候審,案件交還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另一名本澳嫌疑人採取身份及居所書錄、定期報道的強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