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心粵澳情分享會

【本報訊】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之“2011中國心粵澳情”於上週日假青聯新會址“聯樂部”(澳門高士德大馬路1C-1E號龍威樓地下)舉行分享會。是次活動有幸邀請到約30位參與了“2011中國心粵澳情”之各團團員。青聯會長馬志毅亦出席為活動致辭。馬會長表示,青聯該系列活動可讓本澳年輕人增進認識《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的背景及內容,推動青年多鑽研多認識不同領域的文化,促進粵澳青年間合作與互動,組織青年之自發性創意思維,增廣見聞。

分享會在籌委會主任曾藝的主持下與眾出席者分享各自出團之交流經歷及心得。部份出席團員表示,青聯主辦之是次系列活動能提供一個良好平台讓本澳青年親身交流及體驗廣東省各地區文化,感受粵澳之情,獲益良多,收穫甚豐,并展望繼續參與今年之“2012中國心粵澳情”活動。分享會中,有出席團員亦為青聯提出建議:加強各團隊、單位之間的溝通,在感受粵文化的同時傳達澳門情,可增加交流之成效。

“中國心•粵澳情”是澳門青年聯合會的品牌活動之一,第三屆的“2011中國心•粵澳情”由澳門青年聯合會及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共同主辦。是次活動於去年10月至12月開展,順利完成的十個交流團共組織了181位參加者。十個交流團分別有:由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協辦的2011澳門青年傳媒廣州交流團、由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迎聚點協辦的文創交流體驗之旅、由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協辦的沿海企業參觀團、由澳門中華青年展志協進會協辦的亞運後廣州風貎攝影行、由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樂駿活動中心協辦的樂駿義工交流活動、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協辦的留守家園兒童探訪、由澳門文物保存修復學會協辦的廣東世遺開平碉樓文保考察團、由澳門創意產業協會協辦的粵澳創意產業交流團、由澳門護士學會、澳門健康促進協會、鏡湖醫院員工青年會協辦的貧困地區醫療服務團、由澳門青年聯合會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主辦的澳門青年議政交流考察團。

各交流團透過參觀省內相關政治機構或團體,或拜訪知名企業、特色產業園區,或參訪社會公益活動,令本澳青年更直接與深入地了解內地政制發展、就業和創業環境,認識內地社會現狀,加強兩地交流,為將來澳門青年融入區域合作做準備。

“2012中國心粵澳情”將於今年六月開展,青聯亦將同步推出宣傳小冊子,簡介中國心粵澳情歷來之活動內容并介紹新一年的活動章程,屆時歡迎各界青年朋友索取及參與活動。

澳門青聯主辦的“2011中國心粵澳情”活動獲澳門基金會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