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澳部隊感謝澳府撥地

【本報訊】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駐軍法》和澳門特區有關法規,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於3月26日頒佈《保留土地供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使用》行政法規,將仔軍營東側18858平方米土地劃爲軍事用地。向建華說,駐澳部隊再獲撥地充分體現澳門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對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高度重視,對駐軍建設的關心幫助,駐軍全體官兵對此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駐澳部隊發言人向建華中校稱,部隊進駐澳門十二年以來,在中央軍委的正確領導下,依法履行澳門防務,各項建設取得可喜成績。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離不開廣大澳門同胞的關心幫助。此次特區政府爲駐軍撥出用地,是爲駐軍更好履行澳門防務職責提供必要保障。該地塊將完全用於防務目的,主要建設駐軍訓練設施、官兵工作生活用房、裝備庫房等,並與周邊環境相協調。部分建設建成後將適時向市民免費開放,更多市民將有機會進入營區參觀,走進人民軍隊,學習國防和軍事知識,體驗軍事生活。

向建華稱,劃撥土地上擬建的軍事營房及有關設施,將嚴格按照特區政府關於望德聖母灣一帶區域規劃進行設計。駐軍將配合特區政府確定開工時間,確保當地居民使用有關公共體育設施的延續性。施工期間,駐軍將對施工單位及場地進行嚴格的管理監督,嚴格遵守澳門特區有關法律法規,避免對附近居民生活造成干擾和不便,避免對當地環境造成污染。

駐澳部隊一再感謝特區政府和廣大澳門同胞對駐軍建設的關心、支援和幫助,重申駐軍將一如既往,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遵守《基本法》、《駐軍法》和澳門特區法律法規,忠誠使命,愛澳親民,堅定不移地維護澳門特區的繁榮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