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局關注學生就業進入學校舉辦講座

【本報訊】勞工事務局三月分別到聖若瑟教區中學舉辦就業講座,及參與澳門科技大學舉辦之〝澳科大2012校園招聘會〞,為學生剖析現今就業巿場,及經濟發展前景,讓學生了解經濟動向對本身事業發展的關係。

為聖若瑟教區中學舉辦的就業講座對象為該校高中二年級學生,超過二百名學生參與,講座內容包括職業生涯方向定位、行業介紹、面試攻略技巧等多個環節。勞工事務局透過講座,讓學生認識設立人生的職業目標,同時掌握就業市場脈動及見工要訣,在就業前作好各方面的準備。

在澳門科技大學舉辦的校園招聘會透過攤位展覽向學生介紹該局就業廳屬下的免費職業轉介服務及網上自助就業選配系統,也為學生舉辦就業輔導講座,為學生剖析就業巿場前景,讓同學以了解經濟動向對本身事業發展的關係。

局方人員與同學分享職業生涯規劃,希望提升他們對工作的熱誠,面對人生中可能出現的事業考驗。

為了讓學生進一步認識求職面試的技巧,局方亦鼓勵學生參加模擬面試工作坊,讓即將投入社會工作之同學能夠了解自身的優勢,並透過實踐去掌握面試技巧,從而提昇求職信心,增加未來受聘的機會。

勞工事務局篇,繼續關注青年人就業,與教育機構或社團合作,舉辦就業輔導活動,協助青年人投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