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社保供款用新表格

【本報訊】為配合指定銀行自四月起提供代收強制性制度供款(長工)及外地僱員聘用費的服務,社會保障制度強制性制度供款採用新樣式表格,社會保障基金日前(3月19日至21日)假世貿中心五樓蓮花廳及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辦四場說明會,為僱主及公共部門講解新樣式的強制性制度供款憑單及申報表的填寫方法。

社保基金向與會者介紹了在當季本地僱員任職情況沒有變動或有變動情況下新表格的填寫方法及繳納供款的地點,共有約935名僱主或其代表參與。

僱主由本季起會收到強制性制度供款憑單、本地僱員名表及本地僱員變動情況申報表,如有關企業或機構當季本地長工僱員任職情況無變動,只需核對本地僱員名表中的資料,並選取強制性制度供款憑單中已預印的應繳欄目,持憑單可以前往六間指定銀行繳交供款。六間指定銀行包括:中國銀行澳門分行、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澳門商業銀行、大豐銀行,澳門華人銀行及澳門國際銀行。繳納供款方式為現金、本行支票/本票或以本行帳戶轉帳扣款。

如當季本地僱員任職情況有變動,僱主需同時填寫本地僱員變動情況申報表、重新計算及於供款憑單上填寫應繳款項,並只可前往社會保障基金大樓或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繳納供款。在繳納供款時,社保基金會收回經填寫的本地僱員變動情況申報表(本地僱員名表則無須交還),僱主如有需要,可自行複印存檔。

僱主於供款期內如未收到供款憑單及申報表,可於社保網頁下載供款憑單進行供款,但由於自行列印的表格不會載有由社保預印的供款資料,故即使當季本地僱員任職情況沒有變動,僱主仍須前往社保大樓或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繳納供款。

如欲查詢更多有關強制性制度供款新表格的事宜,可在辦公時間致電2853 2850或瀏覽社保基金網頁www.fss.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