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主席:堅決維護國家統一

【中新社27日電】西藏自治區主席白瑪赤林27日晚間在拉薩說,以達賴為首的舊西藏落後勢力及其所謂的“流亡政府”,並不甘心自己的“天堂”被歷史的進步潮流所淹沒,仍對曾經佔有的特權戀戀不忘,仍在顛倒黑白,四處遊說,騙取不明真相人士的同情與支持;仍在竭力包裝分裂主張,謀求“西藏獨立”,妄圖恢復政教合一制度。煽動鼓吹各種極端暴力行為,企圖破壞西藏人民安寧祥和的幸福生活。

白瑪赤林說,這種赤裸裸的分裂圖謀,歷史不答應,人民不答應,必將以失敗告終!無論達賴和達賴集團採取何種伎倆,西藏人民反對分裂、維護國家統一的堅強意志不會改變。

當晚,白瑪赤林發表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53周年講話。這是自2010年以來官方連續第三年發表此類講話。

在談到政治權利得到有效保障時,白瑪赤林說,西藏各族人民與全國人民一樣,享有平等參與管理國家事務和自主管理本地區、本民族事務的政治權利。經過直接和間接選舉產生的34000多名四級人大代表中,藏族和其他少數民族代表占94%。在自治區、地市、縣三級國家機關組成人員中,藏族和其他少數民族占77.9%。

在談到宗教信仰自由受到尊重時,白瑪赤林說,藏傳佛教特有的活佛轉世的傳承方式和歷史定制得到充分尊重。目前,西藏共有1700多處宗教活動場所,僧尼約4.6萬人,各種宗教活動正常開展。

白瑪赤林還向所有關心、支持西藏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的國外藏胞、海外僑胞、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