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數師公會認同核數師通則修訂

【本報訊】澳門註冊核數師公會表示,政府計劃修改《核數師通則》,包括考核制度和引入持續進修時數的規定。公會理事長黃浩彪稱,政府已諮詢業界意見,他認同有關修改可更切合社會發展需要及與國際接軌。

修改範圍包括擴大考核試涵蓋範疇,在現時涉及會計和本地稅務知識等基礎上,增加財務和風險管理等項目。持續進修時數建議設定為3年內不少於90小時。

黃浩彪指出,現時業界處理的業務中,有關外資企業的業務比例由過往佔3成提升至5成,對會計人才需求持續增加。公會已委託科技大學於5月至7月開展澳門會計業人力調查,將訪問500位僱主及涉及會計範疇的僱員。

他稱,經濟不斷增長,外資流入,澳門商業活動日趨頻繁,會計帳目越來越受重視,會計人員身負維持市場穩定、提高企業管治和保障投資者利益等多項重任,對市場和經濟持續暢順運作起了關鍵性的作用。

澳門註冊核數師公會與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將於本月至七月期間進行“2012澳門會計業人力調查”,希望通過對本澳會計從業員進行抽樣調查,以瞭解會計業內最新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