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政協副主席訪澳 澳福建社團設宴款待

【本報訊】澳門福建社團昨晚設宴歡迎訪澳的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雷春美一行。雷春美部長勉勵澳門鄉親,繼續高舉愛國愛澳愛鄉的旗幟,發揚「愛國愛鄉、海納百川、樂善好施、敢拼會贏」的「福建精神」,繼往開來,奮發創新,為維護澳門繁榮穩定和促進福建家鄉科學發展譜寫新的篇章。

雷春美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莊奕賢、省委統戰部聯絡處處長章正樣等一行訪澳,受到澳門福建社團負責人歡迎。福建社團負責人顏延齡在歡迎宴上致詞,他代表澳門閩籍社團歡迎雷春美部長一行訪澳,指雷春美部長一行訪澳,體現了福建省各級領導對澳門鄉親的重視。

他表示,閩澳兩地關係密切,特別是澳門回歸後,兩地在經濟、文化等領域的交往和合作不斷提升。今後,居澳鄉親將再接再厲,為兩地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雷春美部長表示,受省委孫春蘭書記和蘇樹林省長的委托,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家鄉人民問候澳門閩籍鄉。她表示,澳門回歸祖國以來,澳門居民務實進取,共同努力,穩健開拓,進步發展。澳門閩籍鄉親是澳門社會中的重要群體,他們愛國愛澳,在促進澳門回歸祖國,貫徹「一國兩制」,推動澳門經濟繁榮,維護澳門社會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成為推動澳門繁榮穩定與「一國兩制」順利實施重要的力量。

雷春美還表示,當前福省的發展處於關鍵的時期,福建將以更開放的姿態走向世界,福建大發展的機遇也是閩澳合作交流的機遇,歡迎澳門閩籍社團組團到家鄉考察訪問,拓展事業發展新平台,福建將提供周到的服務,大家攜手共進,實現互利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