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頂骨舍利澳供奉圓滿結束 14萬人次虔誠瞻禮

【中通社5月4日電】4日上午,為期4天的佛陀頂骨舍利在澳門瞻禮供奉圓滿結束,佛頂骨舍利在迎歸團、護法團的全程護送下,乘包機返回南京棲霞寺。

4日上午8時,,恭送儀式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澳門國際機場舉行,儀式在法師的帶領下,僧侶和信眾一同誦經,約有1000多人參與。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等到澳門國際機場參加了恭送儀式,並獻上了鮮花。

此次佛陀頂骨舍利赴澳供奉,是澳門開埠400多年來首迎佛教聖物。澳門迎請方在東亞運動會體育館內舉行了“福田永種佛寶重光和諧澳門——恭迎佛陀頂骨舍利瞻禮祈福大會”。

在澳供奉期間,澳門迎請方還舉行了一系列佛教文化藝術展和佛理講座。

組委會共發出了15萬張香花,約有14萬多人次虔誠瞻禮。組委會秘書長何桂鈴在機場接受記者的採訪時說:“滿意這次瞻禮供奉活動的成效,未來有機會,還可以恭請佛陀頂骨舍利再次來澳,讓公眾瞻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