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升旗慶祝青年節

【中新社5月4日電】為慶祝“五四”青年節,4日上午,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在西灣湖廣場舉辦了升旗儀式,1200多名來自48所學校、18個青年社團代表及政府各部門人員參加。

上午8時,升旗儀式正式開始,在濠江中學管樂團演奏的國歌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升起,全場人士靜穆肅立,行注目禮,抒發學界對“五四運動”的緬懷之情。

儀式上還播放了專題介紹、短片,讓參與的青少年了解“五四”運動的歷史意義及有關升旗禮儀、升挂國旗和區旗的規定等方面知識。隨後學生們進行了大合唱、軍體拳表演等。

澳門教育青年局官員表示,“五四”運動體現了青年學生憂國憂民、不畏強權、維護國家主權和尊嚴的精神。教青局通過舉辦升旗禮,旨在讓學子加深認識歷史, 讓“五四”精神一代接一代傳承下去。

培正中學學生小鄭對記者說:“‘五四’運動提倡青年有創新思維,不斷改變。我們這一代青年更需有拼搏精神,以及積極參與社會活動。”

有中學歷史教師建議,在現有的課程中,增加愛國教育和時事元素,以改變部分學生只崇尚物質享受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