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進一步加強與巴西經貿合作

【新華社澳門5月4日電】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4日消息,由澳門特區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率領的特區政府代表團將赴巴西出席本月8日在聖保羅舉行的“中國(內地與澳門)—巴西投資及產業合作商機推介會”,以進一步發揮澳門自身的貿易平臺作用和加強與巴西的經貿合作。

據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官員介紹,譚伯源一行將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與商務部副部長蔣耀平所率領的中國內地代表團匯合後,與巴西方面就中葡論壇相關工作,尤其是中葡論壇第三屆部長級會議簽署的《經貿合作行動綱領》的落實情況和新的《經貿合作行動綱領》相關事項等進行交流。

自中葡論壇第三屆部長級會議2010年11月舉行以來,內地與澳門和巴西之間的雙向貿易和投資合作進一步推進。其中,澳門繼續在多個方面發揮平臺作用,通過高層交流、專題推介、聯合鄰近地區共同招商等,深化經貿聯繫,增進企業間合作。

據介紹,內地與澳門的政府官員及企業家50多人將出席“中國—巴西投資及產業合作商機推介會”,而巴西政界、工商企業界高層代表將有約300人出席。

中葡論壇2003年成立,成員包括中國、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葡萄牙、東帝汶,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設在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