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通訊中斷逾句鐘電信局要CTM交報告

【本報訊】澳門電訊部分地區的流動電話服務昨晚約八時四十五分起出現故障,工作人員緊急搶修,並於九時四十五分啟動通報機制包括透過電子媒體、公司網頁、門市及熱線向有關部門及市民通報事故。

澳門電訊說,經緊急搶修後,流動電訊服務於晚上十時十五分起逐步恢復,於十一時回復正常。澳門電訊表示,用戶於上述時間內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最高峰時約有不多於五成用戶,在撥接電話時遇到短暫困難。澳門電訊現正繼續查找事故原因,妥善跟進,確保流動電訊服務不間斷。

澳門電訊稱,對於受影響的客戶, 公司深表歉意。

電信管理局說,昨晚8:45起澳門電訊有限公司的部分流動電信服務陸續出現中斷,電信管理局立即特啟動突發事件處理機制,責成澳門電訊全力搶修。

電信局說,據澳門電訊的通報,肇因是其系統的無線網絡控制器(RNC)出現故障,引致澳門半島多個地區的流動電信服務中斷,經澳門電訊進行搶修後,有關服務已於晚上10:20起陸續恢復。電信管理局已要求澳門電訊於24小時內提交初步事故報告,並嚴肅處理有關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