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檢察代表團結束訪澳

【本報訊】應澳本澳檢察長何超明邀請,東帝汶總檢察長Ana Maria Pessoa Pereira da Silva Pinto一行3人,來澳進行為期六天的官式訪問,於五月十一日結束訪問航程。

代表團連日來先後到訪特區檢察院,與何超明檢察長就兩地司法制度與檢察機關運作及法律上問題交流。5月7日上午,何超明檢察長陪同下,代表團到政府總部拜訪行政長官。代表團還拜訪了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胡正躍特派員、立法會劉焯華主席、終審法院岑浩輝院長,也到澳門大學法學院、司法警察局、社會工作局、治安警察局以及法律及司法培訓中心參觀。

東帝汶總檢察長Ana Maria Pessoa Pereira da Silva Pinto表示,此次訪澳獲益良多,透過是次訪問,加強對澳門司法體制的了解,推動東帝汶與澳門的法律交流。

何超明表示,該代表團訪澳加強兩地友好關係,希望日後兩地司法機關繼續透過不同形式進行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