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碼頭停車場周二啟用

【本報訊】座落於北安圓形地與仔臨時客運碼頭之間地段的仔客運碼頭停車場將周二(15日)上午11時投入運作,提供900多個電單車和輕型汽車泊車位,收費為電單車每小時澳門幣1元;輕型汽車每小時澳門幣3元。

隨著仔臨時客運碼頭的使用量增加,及配合未來仔客運碼頭投入使用,公眾對泊車位的需求,特區政府在北安圓形地與仔臨時客運碼頭之間地段興建仔客運碼頭停車場,相關工程經已完成,並將於周二(15日)上午11時開放予公眾使用。

提供900多車位予公眾停泊

仔客運碼頭停車場總面積約37,000平方米,呈長方形設計,設有地庫兩層,合共提供936個泊車位,分別是196個電單車泊車位和740個輕型汽車泊車位;停車場出入口均設於通往仔臨時客運碼頭路段上;其中,入口靠近北安圓形地,出口則鄰近仔臨時客運碼頭一側。

為提高公共停車場車位使用的流動性,確保社會資源共享,停車場暫不提供月票收費模式,而所有停泊的車輛均按照公共停車場的使用及經營規章規定按時收費,即重型及輕型電單車每小時收費澳門幣1元;輕型汽車每小時收費澳門幣3元,不足1小時均以1小時收費計算。

由於仔客運碼頭的建設工程正加緊進行中,為讓駕駛者安全及方便往返臨時客運碼頭與停車場之間,在接近仔臨時客運碼和北安圓形地各設有升降機及樓梯予公眾使用,同場還設有各式指示牌指引公眾進出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