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與學生分享外交人生

【新華社5月18日電】應澳門特區教育暨青年局邀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人民外交學會名譽會長、外交部前部長李肇星18日出席了在澳門科學館舉行的 “外交人生 赤子情懷”交流會,與澳門學生分享成長歷程、外交人生,勉勵他們認真學習,積累知識,將來建設特區,報效祖國。

當天下午,李肇星與300多名澳門中學生分享了他學生時代的成長點滴,及外交生涯中寶貴的人生經驗。他豐富的閱歷,淵博的知識,博得了陣陣掌聲。

特區教青局局長梁勵說,此次交流會的舉辦對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培養學生愛國愛澳情操,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體現了特區政府對學生成長的重視。

此前一天,李肇星還應邀為澳門特區政府公務人員作了“國際形勢與我國對外政策”報告。隨後,李肇星與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禮賓府舉行會晤。崔世安向李肇星介紹了澳門社會、經濟和對外事務等方面的發展情況;而李肇星則介紹了中國人民外交學會的概況,並就目前的國際形勢與崔世安交換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