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涉搶劫押監候審

【本報訊】檢察院日前完成兩宗搶劫案的初步偵訊工作,涉案的三名嫌疑人,已被採取羈押等強制措施。

首宗案情顯示,涉案的兩名菲律賓籍男子年齡分別為21歲、26歲。2012年4月2日淩晨,被害人呂某正使用手提電話獨自行經湧河新街海濱花園內街,上述兩名嫌疑人夥同另一名不知下落的菲籍男子互相配合襲擊被害人並搶奪其手中的手提電話。致被害人受傷,手提電話毀損。司警接報後開展偵查,於2012年4月3日淩晨在案發地附近的大廈內截查上述嫌疑人。二人雖否認搶劫,但有充分證據證明。

次宗案情顯示 ,涉案的一名內地男子高某,20歲。2012年4月7日晚九時許,受害人本澳女子何某在高地烏街附近行走,嫌疑人乘當時街道人員稀少,便走到被害人身後強行將黑色手袋搶去。經被害人奮力呼救,嫌疑人被附近值班警員截獲。

承辦檢察官分析案情及證據後,認為有強烈跡象顯示,兩宗案件的三名嫌疑人分別觸犯搶劫罪。經向法官建議並獲准對兩宗案件的三名嫌疑人採取羈押等強制措施,即時送往路環監獄羈押候審。案件交還警方作進一步調查。上述案件提醒市民,夜晚獨行應時刻提高安全意識,避免不法分子伺機作案而使財產遭受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