饑饉活動籌款助非洲饑兒

【中新社5月20日電】為籌款幫助非洲饑餓的孩子,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20日舉行“2012年澳門饑饉”10小時饑饉營活動,超過400名參加者一起挨餓10小時。

惡劣的天氣今年持續影響索馬里、肯尼亞和埃塞俄比亞等地,導致逾1200萬人長期捱餓,當中有超過200萬兒童因饑餓和相關的疾病而面臨死亡威脅,他們每分每秒都經歷嚴峻的糧荒,一天也未必能吃上一頓,健康與生命備受威脅。

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每年都舉行澳門饑饉系列活動,包括“一人一利市”、“10小時饑饉營”、全澳小學生祝福卡設計比賽、義賣祝福卡及賣旗籌款等。

今年“澳門饑饉”的主題為“全城傳愛,饑荒不再”,鼓勵全澳居民一同響應東非饑餓災民的迫切需要。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撥捐世界宣明會的非洲糧食救援及發展項目,為饑餓兒童提供基本食糧。

世界宣明會澳門分會經理謝筱薇表示,今屆饑饉營報名情況理想,目前已籌得超過80萬澳門元善款。她說:“接受善款不限於今次饑饉營活動,希望澳門市民繼續關注非洲饑民情況,不斷踴躍捐款。”

第一次參加饑饉營的小學生李同學說,自己生活于富裕的環境,但很多貧窮地區的小朋友卻處於餓死的邊緣,所以希望能捐獻自己的零用錢,幫助這些捱餓的小朋友。

來自利瑪竇中學的小張稱,參加活動能感受和了解東非饑民處境,嘗試饑饉也可提醒更珍惜自己現有的生活環境,希望澳門市民付出愛心和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