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先導課程 歡迎教師分享經驗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於二○一一/二○一二學年推出“幼兒教育課程先導計劃”。為讓本澳幼兒教育學校的教學人員了解先導計劃的實施經驗與成果,教青局將於六月二日舉辦“幼兒教育課程先導計劃經驗分享會”,分享會分上、下午兩場次針對學校的不同教學人員進行,歡迎有興趣的幼兒教育教學人員報名參加。

二○一一/二○一二學年“幼兒教育課程先導計劃”共七所學校參加,包括︰培道中學(南灣分校)、澳門坊眾學校、濠江中學附屬幼稚園、海星中學、教業中學附屬小學暨幼稚園分校、青洲小學及鄭觀應公立學校;計劃目的是鼓勵參與學校通過實施“正規教育課程框架”及“幼兒教育基本學力要求”,進一步為幼兒提供具吸引力及愉快的校園生活,優化學校的課程與教學,提高幼兒的學習成效。

“正規教育課程框架”中幼兒教育階段的內容包括強調幼兒教育的啟蒙性特點、保育與教育相結合、課程內容的綜合性,以遊戲為基本學習方式;通過“健康與體育”、“語言”、“個人、社會與人文”、“數學與科學”、“藝術”五個學習領域為幼兒提供全面及均衡的課程;在延長學年上課日數至不少於一百九十五學日及確保幼兒每週在校時間的前提下,調整幼兒每週教學活動時間至不多於九百分鐘,讓幼兒能有更多時間在校內參與其他遊戲、生活教育等活動;遵照幼兒生理發展的特徵,規定一年級的幼兒學生不得學習寫字。與此同時,通過在課程與教學中落實“幼兒教育基本學力要求”,使學校的課程與教學更具目標性,保障學生完成幼兒教育階段學習後所須具備的基本知識和能力。

“幼兒教育課程先導計劃經驗分享會”報名章程已上載至教育暨青年局網頁(http://www.dsej.gov.mo)。查詢請致電8397 2870陸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