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世界民署發動齊運動

【本報訊】昨日是世界挑戰日,體育發展局發動全澳市民運動,鼓勵市民每天做15分鐘運動。

為營造全民健身、大眾體育氣氛,體發局、民政總署和衛生局響應國際大眾體育聯會號召,藉「大眾挑戰日」鼓勵全澳市民每天做15分鐘運動。

昨日早上約有600名學生在祐漢公園集體做體操。今年的世界挑戰日共有43個國家及地區參加,與本澳對賽的城市是哥斯達黎加的德桑帕拉多斯市。市民由早上7時至晚上9時,若完成連續15分鐘的體育活動,可透過電話、傳真或互聯網向當局報數。

昨日在祐漢公園有3間學校合共約600名中小學生由體操導師帶領下做了15分鐘體操。 有高中生稱,平時只在學校體育課時才做運動,平均每週運動1小時30分。 祐漢公園內平日亦有一班中年人跳舞,有人稱自從堅持每天運動後,高血壓及高膽固醇情況好轉,用藥分量減少,因此推動身邊朋友一起做運動。

主辦單位昨日下午5時30分假議事亭前地舉行「大眾挑戰日」活動康體表演助興。康體表演節目包括太極拳、活力操及舞蹈表演。最後由活力少女團領操,現場嘉賓、志願者及市民、觀眾和遊客數百人,進行十五分鐘的健身操運動。參加健身操運動的人士中年齡最大91歲,最小3歲。

民署亦響應世界挑戰日,組織員工做運動15分鐘。 參與挑戰日的民署管委梁冠峰稱,日常大多在辦公室工作,每天會抽空做運動,做運動有益身心減少患病。黎小姐連續8年響應世界挑戰日,每天耍太極及做瑜伽,認為可以減壓及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民署文康部長蔡志雄稱,民署一直尋找合適地點增設康體設施。他稱民署將來會藉重整街市增加康體設施,盡量創造條件讓青少年及長者舒展筋骨。他說,民署早前已將收回的一幅政府土地闢作滑輪曲棍球場及沙地足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