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刀殺人,台灣高官黃雀在後

突發凶案,局長涉嫌

2011年12月23日晚上8時左右,鳳起茶樓的總經理林志明被一夥蒙面歹徒刺死。血案一時間引起極大轟動。5天之後,高雄警方將一夥常年混跡街頭的爛仔抓捕歸案。據爛仔頭目蝦仔供認,他們是受林志明的妻子、鳳起茶樓的董事長黃德嫻之托,以100萬元新台幣的價格幫她「消災」。

高雄警方迅速拘捕了黃德嫻,她供認不諱,並聲淚俱下地說,半年前,她發現丈夫林志明有了外遇。為了給丈夫教訓,迫使他回歸家庭,她才出此下策””警方認為,這是一起典型的家庭糾紛導致人身傷害的案件。

2012年1月2日,此案即將結案之時,負責辦理此案的李益雄警官卻在涉案人員的口供中發現了一件頗為蹊蹺的事:案發前2個小時,蝦仔接到一個女人的電話,命令他「把林志明砍死,後面的事不要管了」。可黃德嫻的口供中卻記錄著,當天她說的是「把林志明砍傷,後面的事不要管了」。僅僅一字之差,一條人命便歸西天!

警方調取了幾名當事人當天的通話記錄,發現黃德嫻發出指令與蝦仔接到指令,中間有兩分鐘的時間差。不僅如此,通話記錄還明確顯示:黃德嫻與蝦仔並未直接通話,而是邁過另一個電話號碼進行轉達。經過查詢,這個號碼的主人正是黃德嫻的妹妹黃敏珍!

在事實面前,黃德嫻只好承認,她不方便直接出面,找人、接頭和傳達她的指令,都由妹妹黃敏珍負責。為了不連累妹妹,她便將罪責全部攬在自己身上。

當警方傳喚黃敏珍時,她卻大呼冤枉。她說,她確實恨姐夫背叛了姐姐,想給他一點教訓,但是從沒想過要殺死他!在進一步的審訊中,黃敏珍吞吞吐吐地說:「難道會是他……」

黃敏珍口中的「他」不是別人,正是剛剛升任高雄市教育局長的劉乾元!

45歲的劉乾元畢業於台灣大學,後到美國耶魯大學攻讀碩士和博士,以心理學博士身份回到台灣從事教育工作。劉乾元在台灣教育界聲望頗高,最近剛剛由教育局副局長井為正職,並積 極准備參選議會議員。這樣一個聲名顯赫的人物,為什麼會與一樁殺人案扯上關系呢?

據黃敏珍供述,她與劉乾元是情人關系,事發當天,她由於心裏害怕,要求劉乾元陪她一起面對,當接到姐姐的指令後,劉乾元拿過她的手機說:「你若害怕,我幫你跟他們說。」說完轉身走進洗手間,小聲向蝦仔轉述了黃德嫻的指令。

如此一來,更大的疑團出現了蝦仔接到的,明明是一個女人的電話,而黃敏珍所述,給蝦仔打電話的卻是劉乾元。他們兩人,究竟誰在說謊?

李益雄通過對劉乾元的調查,發現他于林志明死後第二天,曾給蝦仔的一個銀行賬號匯出印萬元新台幣。由此可見,劉乾元絕不僅僅是輕度涉案,而是有重大作案嫌疑!高雄警方立刻對他實施了抓捕。經過審訊,一個驚天陰謀露出……

桃色秘密,被人擅破

劉乾元出生在花蓮市的漁民家庭。赴美留學回來後,他努力工作,苦心鑽營。在一次朋友聚會上,他認識了高雄一個富商的女兒邢淑珍。邢淑珍外貌平庸,卻對儒雅帥氣的劉乾元一見鐘情。富商對劉乾元表示,如果願意娶他女兒,一定會對其鼎力相助。就這樣,劉乾元娶了邢淑珍為妻,事業上也漸漸風生水起。然而他也有著深深的失落:他與妻子之間沒有共同語言,婚姻生活對他也而言是一種折磨。他也曾試探著向妻子提出離婚,妻子卻警告他:如果他敢動歪心,他現在的一切都將失去!劉乾元知道岳父的能量,也只好隱忍。

苦悶之餘,劉乾元經常上茶樓閑坐,於是就認識了鳳起茶樓的大堂經理、30歲的黃敏珍。鳳起茶樓是典型的家族企業,董事長是黃敏珍的姐姐黃德嫻,總經理是黃德嫻的丈夫林志明,而黃敏珍的丈夫錢忠則負責管理茶樓的采買業務。

黃敏珍的婚姻也有苦衷,她與木訥的錢忠感情並不好,而劉乾元的出現,讓她體悟到極品男人的魅力。兩人最終於2010年6月發展成為情人關系。劉乾元做事謹慎,加上他正在競爭教育局局長的職位,更是步步小心。他叮囑黃敏珍,他們的事不能讓任何人知道。

此後,劉乾元每次與黃敏珍約會,都要開車出城,去偏僻的地方找酒店。兩人秘密交往了一年多,連黃德嫻都不知妹妹有了婚外情。

2011年7月,劉乾元與黃敏珍相約在臺北的一家酒店相見。可黃敏珍一時忘情,還未走出酒店,便與劉乾元熱吻起來。就在此時,劉乾元突然看見林志明從酒店大門外匆匆走了進來。

那天林志明要到臺北辦事,也入住在同一家酒店!他將這一切都看在了眼裏。

黃敏珍急忙問劉乾元該怎麼辦。劉乾元一時也沒了主意,只叮囑黃敏珍見機行事。那天兩人各懷心事,匆匆回到高雄。從那天起,林志明在他倆心裏,就成了一顆時刻有可能爆炸的「定時炸彈」。

借刀殺人,黃雀在後

每隔幾天,劉乾元都要打聽,林志明在家有沒有什麼反常的表現。可是,黃敏珍越是說他很正常,劉乾元就越疑心他是在准備大「行動」。他曾聽說過,自己前任的一位教育局長因為類似的事情,被別人拿住了把柄,敲詐了200萬新台幣不說,還被免職。

與他相比,黃敏珍內心煎熬並不比他少多少。

兩個月過去了,林志明好像什麼行動也沒有,但劉乾元和黃敏珍卻感到快要崩潰了。此時,劉乾元面臨著他人生中的重要抉擇:教育局長的位置空出來了,他作為最有希望的人選,在選舉期間不能出任何差錯。與此同時,他還將積極參加議員的競選。在這個關鍵時刻,任何桃色新聞,都將被媒體追逐,成為對手攻擊自己的有力武器。

忐忑不安的劉乾元決定找林志明私下談談。當他給林志明打電話,暗示自己將參加局長和議員的競選,他可以給林志明一筆錢時,個性耿直的林志明卻說:「劉局長,希望你潔身自好。」一句話讓劉乾元頓時血往上湧,更加堅信林志明有搞垮他的企圖。

劉乾元早就從黃敏珍那裏瞭解到,黃德嫻與林志明是半路夫妻,她的前夫是因為在外面拈花惹草才與她離婚的,所以她平生最恨男人不忠,對林志明看得很緊。劉乾元對黃敏珍說,要給林志明吃點苦頭,嘴巴才會閉緊。黃敏珍同意了。

劉乾元的計劃開始緊鑼密鼓地實施:他找了幾個穿著暴露的站街女,守在林志明必經的路旁,等他一出現,立刻上去與他拉拉扯扯,然後拍下照片交給黃穗嫻。看到丈夫「出軌」,黃德嫻果真氣得發抖。而黃敏珍趁機在姐姐面前數落姐夫的不是。

黃敏珍假裝義憤地說:「姐夫太不像話了,我找幾個人去收拾收拾他!」果然,黃德嫻對妹妹說:「你要是能找到人,讓他吃點苦頭也行。」得到姐姐的指令,黃敏珍得意地告訴了劉乾元。她沒有想到的是,這正是劉乾元計劃的一部分。

2011年12月23日下午4時許,黃德嫻得知丈夫「剛從情人那出來」,心痛不已。給妹妹打電話:「從我這裏拿20萬台幣,把林志明打傷,後面的事不用管了,他要是殘疾了我就養他一輩子。」

黃敏珍想到真的要對姐夫下手,有些猶豫。劉乾文溫柔地說:「你若是害怕,我幫你吧。」說完,便躲到衛生間,取出黃敏珍的手機卡,換到自己的手機上。其實,劉乾元早就在網絡上下載了「魔音轉換」的軟件,利用該軟件可以發出「黃敏珍」的聲音。

劉乾元拿著手機,十分鎮定地對蝦仔說:「把林志明打死,後面的事不用管了。」蝦仔討價還價說,開始說好的不是只把人打傷嗎,而現在要殺人,得再加80萬台幣,劉乾元滿口答應。說完,便若無其事地回到房間裏。劉乾元心中暗暗得意:林志明的死,黃德嫻姐妹只當是意外;而蝦仔只當是姐妹倆臨時改變主意,將人殺死;而自己一直隱匿在幕後,整件事情天農無縫。

當晚,黃德嫻接到林志明的死訊後,立刻昏死過去。她醒來後,撥通妹妹的電話,悲愴地問:「敏珍,你怎麼搞的,不是叫你只把人打傷嗎?」黃敏珍也被嚇得手足無措,只知道說:「是意外,姐姐,真的是意外啊!」黃德嫻只得承認這個事實,同時想到的一件事就是把妹妹保護起來,姐妹倆剛串通好口徑,警察就找到黃德嫻家帶走了她……

得知妹妹竟瞞著自己有了地下情人多年,而丈夫也因為不慎目睹了妹妹的婚外情,而遭到陷害和殘殺,黃德嫻無論如何不敢相信,這件事竟然出自自己親妹妹之手。她哭著告訴警察,其實林志明從未向她吐露過半個字,他的枉死令她痛不欲生;而黃敏珍對此事也後悔莫及,她不敢相信,那個宣稱一輩子愛她的情人,竟然為了自己的前途,而把她當槍使。

事情發生後,台灣各大報紙紛紛登載了這起駭人聽聞的事件,劉乾元的教育局長職務被撤銷並鋃鐺入獄,他的妻子也與他離婚,一切都回到了最初的樣子。

(曉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