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下月起建交通樞紐工程分兩期進行

【本報訊】仔柯維納馬路交通樞紐工程將於下月啟動。為減低施工期間對居民的影響,工程分兩期進行。首期施工期為849日,總造價4.28億元。運建辦相信交通樞紐建成後可滿足市民的需要,方便他們出行,同時優化該區環境。

運建辦昨日表示,為方便市民出行,提升公共交通效率,政府於仔柯維納馬路建設匯集巴士、的士、輕軌和步行系統的交通樞紐。運建辦過向公眾推介公交計劃,收集到市民對建設交通樞紐的意見,市民希望增加綠化空間、改善候車和步行環境、增加節能設備等。經過細化設計,建成後的柯維納馬路交通樞紐的設施和佈局將體現了市民的需要,改善居民出行,同時優該區環境。

這項工程施工範較大,為減少施工期間對居民的影響,工程分兩期施工。下月動工的第一期工程,地點在柯維納馬路西側毗鄰澳門賽馬會一段。交通樞紐第一期地下層設有可容納59個旅遊巴停車位的旅遊巴停車場,地面層為公共巴士總站,供巴士停泊及上落客之用。上蓋設社區中心、步行廊道及綠化空間,以連接交通樞紐與輕軌站及周邊住宅區。

運建辦表示,首期工程總造價4.28億元,施工期849日。次期施工安排將視乎首期工程進度而定。但可預見次期工程量較小,道路覆蓋長度約為一期的三分之二。

運建辦強調,跨部門將協作將施工期間對周邊環境和交通影響減至最低。運建辦將按工程需要安排圍封和協調臨時交通安排。運建辦重視社區關係,會透過已運作的“輕Zone——輕軌仔聯絡站”和安排聯絡站人員,第一時間跟進市民反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