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徐紀念館舉辦系列活動 紀念林則徐巡閱澳門

【本報訊】澳門蓮峰廟值理會及林則徐紀念館為紀念民族英雄林則徐巡閱澳門一百七十三周年、林公誕辰二百二十七周年,以及慶祝澳門林則徐紀念館建館十五周年,將於本月廿四日(周六)下午三時,在提督馬路蓮峰廟廣場及林則徐紀念館內舉行系列活動。

邀請各界人士、學校及社團參加這項活動,活動內容包括:向林則徐像獻花、「珍惜生命、拒絕毒品」有獎攤位遊戲、「京省港澳學者弘揚林則徐愛國精神學術研討會」、澳門書法家蔡傳興「弟子規—-書法作品展」等。

澳門林則徐紀念館建館已十五年,設施已陳舊,需要更新。在林則徐基金會會長、福建省人大副主席林強先生關心支持下,去年館方一行赴福州林則徐紀念館考察,該館豐富的展品和資料,結合多媒體的展示,給澳門林則徐紀念館的重修帶來很多啟發。今年,澳門林則徐紀念館進行了大規模重修,工程現已完成,重修後的紀念館煥然一新,展品更全面和豐富,也加入了現代化和趣味性設施,相信能吸引更多青少年和學生參觀,更好發揮愛國教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