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一刻攝影賽作品展

【本報訊】2012澳門「美好一刻」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展昨日假盧廉若公園春草堂舉行開幕儀式,展出53幅記錄澳門最近一年美好時刻的作品。

新聞局局長陳致平在開幕儀式上致辭時表示,今年,為善用科技擴大徵件範圍,新聞局首次使用專屬網上平台收集參賽作品,效果十分理想。共有266人超過1,800幅攝影作品參賽,不論從參賽人數及參賽作品,數量都超過往年,而且作品題材多樣,成績令人鼓舞!

今年大會從參賽作品中,發現了不少新角度,從眾位攝影師的鏡頭內看到澳門熱情洋溢的一面,也讓大眾感受到澳門人的分工合作、敬業樂群的特質。

本屆攝影比賽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新聞局與澳門攝影學會、澳門沙龍影藝會、澳門攝研會、澳門影友協進會、澳門綜藝攝影會、澳門攝影藝術協會、澳門鏡藝會及澳門數碼攝影學會等8家攝影團體,以及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澳門記者聯會、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及澳門傳媒俱樂部等4個記者團體聯合舉辦。

2012澳門「美好一刻」攝影比賽共收到近1,834幅參賽照片,經過六輪評選之後,共選出53幅得獎作品,其中,冠、亞、季軍得主分別為冠軍:吳定邦 作品題名:繁華盛世;亞軍:張敬濂 作品題名:傳燈法會;季軍:譚金榮 作品題名:全力以赴。

2012澳門「美好一刻」攝影比賽得獎作品展於11月24日至30日在盧廉若公園春草堂舉行,開放時間由早上9時至晚上7時,歡迎市民參觀。

新聞局從2004年開始舉辦攝影比賽,藉此為每年出版的《澳門年鑑》提供圖像材料,為澳門的發展進程留下影像紀錄。